其實原本不該說的

但是我實在忍不住了
快要期末考那幾天,我洗完澡,  眼鏡放在桌上。

吹完頭髮,放回吹風機的時候,不小心打落了一本書。竟然不偏不倚打到我的眼鏡! 鏡片碎掉啦! 我的天啊! 要期末考了耶! 沒有眼鏡我怎麼唸書阿? 後來只好很麻煩的過了幾天,老爸帶我去換了新鏡片。恩,睡前我把它放在床邊,這次會好好愛惜的! 誰知道...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我揉著惺忪睡眼居然找不到我的眼鏡。「奇怪! 」我爬下床,眼鏡居然好端端的的放在桌上? 「欸...我昨天就把它放這了嗎?」「管它的! 都快來不及了! 」急忙戴上,我衝去刷牙洗臉。洗完臉,我拿起眼鏡要再戴上...

「小子! 先把我擦乾再戴吧!」

「呃阿~~~什麼鬼東西阿!!!!」我把眼鏡拋下。

「 好痛阿! 」是我的眼鏡在說話???不可能吧...

「喂! 你幹麻丟我? 」喔~我的老天爺阿! 真的是''他''。

我腦袋一片空白,過了幾秒才從驚嚇中回神。那個時候室友都還沒起床,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叫他們。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於是開啟了人與眼鏡的一番對談。

「請問....為什麼你會說話?」

「關你屁事! 」

「.........」哇咧~我的眼鏡這麼有個性! 

「那....你有名字嗎?或是要怎麼稱呼?」我小心翼翼的問。

「阿不就叫眼鏡? 不然還能叫啥?」我突然有點想讓他再碎一次...


後來''他''總算有點妥協,跟我說他是從徳國來的,進口時跟台灣製的鏡片交了朋友,學了不少國語。我一直很好奇他為什麼會講話? 但是他說會講話的鏡片不稀奇,很多鏡片都會說話。世界上很多應該無生命的東西都有靈性,真正會講話的也不少。像日本有些寺廟就供奉著頭髮會變長的娃娃之類的。實在不足以為奇,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後來因為快上課了,我趕快戴上他就出門了。

「花了這麼多錢居然買了個會說話的鏡片? 」我心想。

「小子在說我壞話阿! 」「 哇靠~這樣你也知道? 」還會讀我的心阿=..=這下麻煩了。

一路上他就一直問東問西:「那個女的哪一點吸引你啊? 算是正妹嗎?」

「哇咧你煩不煩阿? 我只是隨便看到隨便想想你也要問喔! 」我快受不了啦...囉哩叭唆的。

「上課不要看窗外啦!! 專心一點!! 」「可是這門課很無聊阿!」

「你要買什麼麵包阿? 幹麻這麼猶豫? 」「連我中午吃什麼麵包你也要管喔? 」

「喂! 那個穿ALL STAR的女生你認識喔? 幹麻一直看她? 」「 啊~~我認錯了不行嗎? 一直問很煩耶!! 」

一整天我都跟它在說話,別人眼裡看來都是自言自語,朋友還問我在跟誰吵架? 怎麼對著空氣罵這麼久? 「 你的眼鏡會跟你討論晚餐吃啥嗎? 」「 你說什麼夢話阿? 我的眼鏡哪會跟我聊天? 」「 恩......所以說了你不會懂。 」「喂...」

不過偶爾也有好處,像地上哪裡有錢他會跟我說,或者是看書的時候哪裡是重點、老師注意到我肚咕他就會震動。說實在的,酷斃了! 我居然跟我的眼鏡當了好朋友!!  但是有時候很不習慣,所以我最近比較常戴隱形眼鏡,要聊天就把他從眼鏡盒拿出來,比較不會被別人當成瘋子自言自語。

所以

要是哪天看到我對著空氣說話或是大吼大叫,不要覺得奇怪阿! 我只是在跟''他''聊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