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臭小子叫我什麼?」

「 變種大蟑螂!」
 



        那隻大蟑螂似乎很不高興我叫牠蟑螂,快速的在我臉上留下一道抓痕。「 我叫蜥蜴,可不是你們地球上那種低等的昆蟲。」「 蜥蜴?妳這個樣子叫蜥蜴?那妳怎麼不叫我犀牛?」「 小屁孩!你活膩啦?」大綠看不下去,擋在我們中間。「 你們別吵了!在他們那個星球的高等生物外型都是這個樣子。她的名字叫''蜥蜴''。」大綠解釋了一番。然後讓''蜥蜴''繼續去當售票員,趕緊逃離火車站。


       「 原來地球真的有外星人。」「 當然!你以為好萊鎢電影編劇真的都這麼會想啊!」

       「 ㄜ......喔。」我相信大綠是外星人了,但是我還是覺得MIB那段是在唬我。


      「 好了,大概了解是什麼情形了。有一群類似異形的外星人會跑到別的星球,利用同化人類來佔據地球。」我記在布拉德的本子上。跟許多異型電影一樣有夠老套的了~

      「 我記得......牠們好像會怕太陽光,所以到了白天就會躲起來,被同化的人也會稍微回復一點點,總之力量好像會減弱。」大綠雙手環抱在胸前,要我順便也記下這些。

      「 難怪平常在上課看不太出來,只是都怪怪的,這樣牠們速度也不快嘛~」「 你想想,牠們每天晚上都能做同化,被同化的人可以再去同化別人,在這樣下去,不用多久,我們學校就變成牠們的大本營了。」

      「為什麼......?」


      「......妳這麼了解啊?」我停下寫到一半的筆,突然覺得很奇怪。


      「這你不用知道,把重要的記下來就好。有沒有想過,下一步要怎麼做?」大綠眼神閃過一絲落寞,隨即恢復正經。



      「我不知道......。我想先把布拉德救出來,還有我宿舍那群朋友。」我嘆了口氣,充滿無力感。
  

      「反正先回我那吧!比較安全。」大綠在前面帶路,我則一言不發,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而且要想的事情太多了。





       大綠在一間體育用品店前停下,然後走進去。「妳想買鞋喔?」「閉嘴,跟上!」我自討沒趣,只好繼續保持沉默。裡面的店員也沒抬頭看我們,大綠就像熟客一樣直接走到樓下的謢具區。把架上一堆特價的球衣推開,衣架後面只是平凡無奇的牆。大綠舉起右手,在牆壁上按了一下。接著聽到一些都都都機器運轉的聲音,牆壁上出現一個長方形的入口。


     
      我只能毫不遲疑的跟上走進去的大綠,今天怪事見多了,也不怕裡面有什麼。應該是感應式的光源,走進去就突然亮得我遮起眼睛,手放下來才發現這是一個長方體的空間,充滿了沒看過的電子儀器。「哇......好厲害!」大綠沒理我,逕自在中央的位置坐下,眼前有一個超大的螢幕,顯示著我們學校的空照圖。


     「坐這。」大綠指了指旁邊的位置。


     「太酷了吧這裡。這個按鈕是幹麻的啊?」「喂!不行!」但我說著就按下去一個綠色的按紐。只見螢幕上出現紅色的警告畫面,然後學校空照圖左上的那棟建築物前面出現了一個黑點。


     「呃......這是什麼意思?」我指著螢幕。

     「你剛把你們系館的門口炸掉了......那是我設在學校各個地方的炸彈之一......。」大綠摸著頭嘆氣。




     「我把我們系館門口炸掉?花哈哈哈....啊不是,那怎麼辦?」



     「可能會被敵人發現有埋炸彈這回事,唉......你先不要亂動吧,我告訴你大概怎麼使用,還有,討論一下怎麼救布拉德。」我感到很慚愧,面對這樣的大事情,我都不知所措了,大綠竟然如此冷靜。



      「布拉德......。」我緊握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