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看了一位朋友的網誌
算是同學吧!雖然他沒跟我一起畢業。要升國三的時候,他就轉走了。此後我對他的生活都是聽說,幾乎沒再見過他。直到高三補習,在一中的補習大樓,偶然看到他熟悉的身影,還是打了聲招呼而已,沒有多聊聊。當時就讀一中的他,我想生活就夠多采多姿了吧!而後他重考,上了最高學府的醫學系,我都看著他的網誌想像他的生活。

然後我總是會想,我到底在幹麻啊?我讀縣立新社高中,混了兩年到高三才想認真,就算不論學歷的部份,別人的休閒也比我的有價值多了,你假日會去看展覽嗎?我只會說:「我想去,找不到人陪。」這還不是藉口。平常讀的書大概幾本啊?最多還不都是雜誌漫畫。

你問我最厲害的是什麼?我想很久真的答不出來。有人已經去過中研院做過實習找老師,我連我系導師都沒私下找過幾次。我沒辦法自己賺錢找家教,因為我沒什麼可以教別人,而且也怕誤人子弟。誰說我生活充實啊?我很認真嗎?還不是瞎忙。

九把刀說:「我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怕啊!」我認真起來,遇到考試還是好怕啊=..=


學長說以後可以找老師做研究,說真的我不是很想走學術啊!總覺得是條深淵。那我到底要幹麻?我的未來模糊得就像在看沒有對焦的望遠鏡一樣。古今中外的歷史都會寫到社會階級是不好的,接著就被革命等推翻之類。即使是民主如可以隨口批評政府的台灣,現實的生活中,依然存在無形的階級!有人就是可以達到那個階層,那如果你依然待在這,儘管你們齊頭並進,花費相同時間與力,依然是平行而高低不同的兩條線。

前陣子在小酒吧與朋友聊天,他們要組樂團,而樂團的實力,我光想像就知道成果了。

雖然早就打消了樂團夢了。   哈哈,不如來當我們的經紀人吧!  我可以嗎?哈哈。    這樣的說著,其實還是有點想參予的,不過他們的程度在哪我很明白,也很期待他們的表現。只是原來就算是玩也玩不過別人,有人還可以拿興趣當職業多好,阿又是那句話:這就是現實,這就是社會。

幹麻這麼現實又正經咧?我也不想啦!能無憂無慮的多好。我有很憂鬱嗎?

有嗎?


還好吧!影帝都說了:「做人最要緊的是開心嘛!」想那麼多幹麻?我看的東西也沒別人多,卻總是改不了廢話嘮叨。其實早離題了,我打這篇原本是想說我那位朋友的文章很有內涵,而且還很有趣,我都看到一直笑。另外樂團的朋友抱歉被我拿來發牢騷,其實我是那種會說「快看!他們是我的朋友!」的人,期待你們爆紅啦!好讓我拿來炫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