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地方

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複雜

 

在11個月的軍旅生活結束後

我告別了生活23年的城市

到了這裡,台北



總是下著雨嗎?

剛搬入新住所的我

手插著腰望著窗外,歪著頭聽著滴滴答答的聲音

租屋地點坐落在橋旁,老式公寓加上隔間成了套房

進門是一條窄窄的走道,走道上放了一個小冰箱,高高低低的書櫃充當鞋櫃陳列到盡頭

盡頭是我的房間




初次來到永和看房子,天氣熱的要把柏油路融化,遠處的景色裊裊上升般扭來扭去

房東打開公寓鐵門,我彷彿進入電影裡的舊巷

映入眼簾是陰暗的樓梯,

迴旋上繞的樓梯扶手因為前幾年某個住在樓上的人搬大型家具卸掉了喔房東無奈何的說著

再往上走,必須微彎才能避免撞到頭的我,心裡想著這棟公寓不知經過幾年了竟如此老舊昏暗

門口是紅色的鐵門, 康啷一聲拉開是前面提過的走道

房間是用乳白色(也許它最早是純白)的凸紋壁紙包了起來

牆壁上隨處可見釘孔或掛鉤

地板上有幾道頑強的膠帶痕跡,買了去漬油我擦了好久才不那麼明顯

浴室是用陽台改建的

因此有一大片窗,掛了兩片佈了灰塵的百葉窗簾

浴室牆壁意外的不是鋪磁磚,是油漆

顯而易見的牆壁因為潮溼斑駁了幾塊漆

最後因為價錢公道、交通方便、有兩扇對外窗

退伍兩天後,我住進了永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