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順利脫離了那個地方

那個放眼盡是灰暗混雜悶熱的綠

原以為會像大學的時候

偶爾做夢自己正在準備明天的化學考試

下一秒已經坐在教室裡,考卷已經傳到自己手上,緊張的不知道該如何,這上面的題目沒一題我會的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然後轟的從床上坐起來,看看四周是我租的房,早就上大學了不會有什麼排得密不透風的小考

今天下午才有課呢!

遂又倒下呼呼大睡

這樣想著是不是某一天我會夢到自己仍在那搖搖晃晃的金屬鋁床

四周皆是被蚊帳包覆詭異之狀如同一個個併排灰色鼓動的蛹

昏暗的燈光鼻息聲蒙著棉被講著電話的聲音或是

偶爾攪動寧靜的嘆息

這裡究竟囚禁著怎樣的多數年輕靈魂

我想著某天我會滿懷壓力地這般醒來

才發現

我在台北

不用面對一些講話沒內容生活沒目標提出沒效率作法硬要你遵守

而且還得超有效率的完成事情的

你不想尊敬卻不能不問好那些易怒暴躁你該笑該嚴肅全都受其控制的

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團體

然而這些都過去了

 

 

偶爾我在夜裡醒來

記憶仍將我喚回

深夜裡我獨自一人穿著厚重悶熱

打著哈欠蹲在那彷彿無止盡延伸的夜色之中

忽看見一點螢光自草叢中飄出

挾帶悠揚哀傷的輓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