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把自己跟別人比較?
多少會吧?

走在路上

迎面而來那個帥哥   那個正妹

自己怎麼輸他那麼多    到底在別人眼裡   我輸他多少?

偶爾會這樣想的  是嗎?

她的成績怎麼這麼好    他的朋友怎麼這麼多

他家怎麼這麼有錢     她怎麼這麼會穿衣服

總是有人    令我們羨慕

小時候媽常跟我說:「 不要跟別人比!」

當我問她為什麼小千可以買遙控飛機小民可以買超酷的玩具槍

還小的我只覺得那是媽媽不想花錢一貫的理由

我知道    現在我知道

遙控飛機不能帶你環繞全世界   玩具槍也沒辦法讓你保護這個社會

我也常用這句話來頂嘴

「 怎麼都不用功唸書?你看小揚每天那麼認真,考得那麼好!」

「 媽~不要拿我跟別人比!」

「 你不唸書要去搶錢阿?」

「 不!我要當改造人假面騎士!」

好吧...

我們真的不得不承認我們隨時都在與人比較

其實那也可能是一件好事

因為你不想輸他   而努力鞭策自己   達到目標

但是當你因為自己輸給別人而感到沮喪的時候

那就不對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長    有他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這是一定的

我也常常感到灰心

為什麼我就是輸他或她  甚至是輸給你或妳

但   一味的陰暗無法使人成長

我們不能把賣雞排的跟台大醫學系比較

因為賣雞排的   誰知道他會不會醫治人

台大醫學系的學生      可能會炸雞排   但不一定有雞排老闆炸的好吃

也許她或他在某些方面贏了你    甚至很多方面

但那又怎樣

明星再帥不會因為少了他  電視劇就拍不成

成績再好老師不會因為他今天突然翹課     就大家一起放假

不用比不用比    多比只是氣自己

硬要說的話

我們...還是跟自己比較最合理

只要我們能夠打敗過去的自己

不斷的進步

那也是朝著同一條路前進

只是你慢了他一點   或者   



路線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