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希望自己成熟一點

在很多時候

那就能很冷靜很理性

但也只是希望而已

我並不稱的上是

常常手忙腳亂

做事敷衍

說話不經大腦

不希望別人對自己做什麼說什麼

卻常常對別人做這些

自以為比很多人都成熟

其實是最幼稚的一個

當我還在想這節課怎麼不快點結束

下課要去哪裡玩的時候

海的另一端

同齡的學生已經在準備留學、進入大公司

覺得自己家不夠有錢

卻突然想到很多人沒有家

還能夠活的很自得

跟爸媽吵架的時候

卻發現很多人沒有父母

越是抱怨自己的不足

越是羞愧於面對他人的缺陷

仔細想想

這些我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常常對我說

偶爾教訓我弟也會聽到

這些話

小時候根本聽不進去

等到長大了

才了解這些是真正的事實

無法反駁

已經不是安慰自己年紀還小的時候了

那些      不能依賴

卻也無須丟棄

現在

該開始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