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

是這樣的......

        
        事情的序曲發生在一個平常的夜晚,尚未離宿前,我在電腦前打混。男宿一向是個不夜樓,沒到3點以後,不會真正安靜。我正一邊煩惱著明天普生陳胖到底會不會突然來個臨時小考,一邊看metube楊宗緯唱著雨天。眼鏡忽然一震......

      「 哇!」我嚇得站起來。

      「 喂!廁所旁邊的陽台好像有怪怪的感覺,你過去看看。」原來是眼鏡哥,我都跟他說過別在旁邊有人的時候突然說話,要是我身後的葉阿和NONO發現怎麼辦!
 
      「 害我差點打破杯子,什麼怪怪的感覺啊!有人拉屎太臭吧!」

      「你想被發現就講大聲點啊!等一下隔壁大傳的和山田都跑來看你一個人自言自語,快點去!」雖然覺得有點不爽,但是他說的對,我可不想被當成瘋子,明天上頭條。只好先把metube按暫停,打算要去開門......卻又嚇了一大跳。


       「 咦...他們兩個... 」才沒過幾秒,剛剛還在看日劇和玩黃易的葉阿跟NONO,已經趴著睡著了。「 果然不對勁...... 」我打開門,發現不管是裡面外面,走廊上的燈全部都沒開,整個三樓好像也都沒聲音了。「 怎麼可能,這個時間根本不會有人去睡!」「 別管了!先去陽台看看。」眼鏡哥似乎也有點緊張。


         短短幾步往廁所的路,好像變的很長。


        一股寒冷的氣息從我背脊上來,凝結般的空氣讓我起雞皮疙瘩。廁所的門一直被風吹的咿呀咿呀叫,唯一照明是緊急出口和窗外透進來的月光。「 ㄟ...時間也不晚了,我還是先去睡好了,要是明天小考就完蛋了。」「 沒想到你這麼膽小啊?」「 你說誰膽小!?」我實在不想被區區一副眼鏡瞧不起,只好小心翼翼的推開通往廁所的塑膠門。


       雖然暗暗的廁所很恐怖,但是我裡裡外外看了幾遍,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異樣之處。「 ㄟ!你那怪怪的感覺是什麼啊?根本沒東西啊!」「 奇怪......沒道理啊......」「 ㄟ......我真的要去睡了啦,你自己在這裡觀察吧!」我說完就要把眼鏡拿下來放在洗手台上。

        「 啪拉啪啦......」一種動物振翅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啊啊!什麼鬼東西啊?」我抬頭,感覺有人在,卻什麼也沒看到。


        「 如此美麗的夜晚,你睡不著嗎?」一個帶點外國腔、有點熟悉的聲音。

         臭小子......


        「 就快期末考了,你也是學生,不用唸書嗎?」我笑了笑,果然是他。

        「 距離上次見面......有幾個月了吧!」一個修長的身影,倚靠在陽台上。堅挺的鼻子,名家勾勒般的下巴,每一個線條都經過縝密的幾何計算,像是希臘完美雕像的輪廓,深邃的眼神中,有種淡淡的憂鬱。被月光籠罩的他,散發一種能讓所有女人都為之傾倒的氣質。


        是布拉德。

        「 你剛那樣子要是被女生看到,不就笑死了。哈哈哈!」布拉德對自己的惡作劇相當滿意。「 三更半夜跑來男宿嚇人,你很無聊啊!」我突然有點想打眼前這隻吸血鬼。「 喂喂!幹麻生氣!其實我這次來,是有點事想找你。」布拉德收起笑容,皺起眉。「 發生什麼事啊?你如果要問我普生,我可沒辦法回答耶?」我靠著洗手台,有點無奈。「 是這樣的,你們學校最近有人正在策畫一項大陰謀。」他語氣突然嚴肅了起來。


       「 哈哈!我們學校離市區這麼遠,能有什麼大陰謀?選在我們學校也沒用吧?」說完我還打了個大哈欠。「 你聽著!若是不趕快阻止這件事,整個世界都會被改變,你大學也不用念了!」布拉德雙眼佈滿血絲,張開那長著利牙的嘴怒吼。「 好啦好啦~你別生氣,你那個樣子會嚇死人。為什麼會影響世界?」我雙手包住脖子,很怕他突然咬我。

         
         「 過來看!」他站在陽台旁,示意我往下看。

         我走近。「 ㄟ!什麼也沒有啊!」   「 我是叫你跳出去啦!」

         

         「 喂!你幹麻!這樣很危險......」我被推出陽台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