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立足點的我,

馬上就往下墜。

 
        正當我大罵布拉德,腦中閃過自己從小到大的畫面時,突然身體被一股力量往上撐。原來是布拉德兩手抓住我,不知道他是否背後有著翅膀之類的東西,只聽到耳邊呼呼呼的聲音,我以為他會帶我飛很遠,正陶醉在飛翔的感覺時,居然在學校的圖書館前就停下來了。


      「 ㄟ!幹麻在這裡就停下來?還蠻好玩的,再飛一下啊!」我覺得很新鮮。「 你以為在玩啊!已經到目的地了!講話小聲點,不能被發現!」布拉德壓低聲音,很謹慎的警告我。「 你幹麻啊?這麼晚了,圖書館又沒人。」「 不,你錯了,多的是,而且可以監控每個角落。」他說的話我實在半信半疑,但還是開始壓低音量。「 跟著我。」布拉德走在前面,這時候校園內早關了路燈,幾乎只能隱約靠著月亮的微光見物,他卻像在大白天一樣,速度很快的走,又不時的往回看,怕我沒跟上。我們從門口下樓梯走到7-11旁邊,又往回走了幾步。


      「 布同學,你在散步嗎?」我覺得很想睡,而且一直沒忘明天的普通生物學。「 噓。我想是這個窗戶......」布拉德一躍,縱身跳到二樓的窗戶,「 咿~」居然打開了!「 還等什麼?快上來!」他揮揮手。「 吼~~」我靠進牆壁,胡亂抓了幾下。「 靠.......著我的雙手和雙腳,想上去有點難耶!」他嘆口氣,跳下來又把我提上去。「 抱歉忘了你只是個平凡人啊~」


        我們從窗戶進去,小心翼翼的怕被發現,往上走到五樓的時候。
突然聽到有人在講話的聲音。布拉德示意我別動,他走到一個書架後面。然後很快繞過去。接著我就聽到一個很悶的重物落地聲。他又再度出現,然後繼續往上樓的地方走。順著剛剛的地方看去,好像是兩個倒地的人。「 布拉德,你不是說過,不會傷害人類的嗎?」


      「 不是。」


      「 那不是人類。」

        他神情嚴肅的說。「那到底是什麼?」我忽然覺得全身都雞皮疙瘩,在這樣的夜晚,如此安靜的圖書館裡,地上倒了兩個人,居然說不是......人?他沒有回答,只是漸漸加快腳步。


        
走到了九樓。「 欸!我們剛為什麼不坐電梯啊?」熬夜爬樓梯真的是個很累的運動。 會被發現。」「  你從剛剛就都不說清楚,會被誰發現?這麼晚了圖書館會有人嗎?剛剛那兩個到底是什麼?」布拉德沒回答,把手放在嘴邊比了個噓。「已經到了。」十樓的會議室,是亮的。
        「 這種時候......有誰會在這?」我真的越來越疑惑了。而且布拉德的態度,又不像是在開玩笑。他剛說的陰謀到底是什麼?還有,究竟是誰會在半夜跑到圖書館使用會議室?布拉德走近門口,悄悄的拉開一絲門縫,他臉湊上去看了一下。]

        我跟著湊過去看,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把門整個推開。裡面有十幾個長得奇形怪狀的''人'',他們有頭髮,是草綠色的。背部隆起一塊塊不規則的犄角,唯一的共通點,他們的下巴都很長。原本好像在討論事情,好像因為我發出一點聲音,突然全部往這裡看。幸虧布拉德速度快,已經把我拉到樓梯間。他們不時發出陣陣的低吼聲,在會議室外面找了一下子,又進去繼續......開會?

         我道個歉後,又一起跑到門邊,這次更離譜的事情發生了。只見講台上躺著一個老師,好像是教通識的。那群''人''拿起一個奇怪的儀器,在那位老師的身上移來移去。接著,原本好像死了一樣的老師,突然直挺挺的站了起來,下巴慢慢的變長,頭髮也開始變色。
          
        「 被變成同類了。我就知道,最近學校裡越來越多的老師學生變得很奇怪,就是因為他們。」布拉德牙齒開始變長了。「 你知道?那這件事已經發生很久囉?」「 欸,你在這裡監視,我等一下要悄悄的潛進去拿個東西,如果過了10分鐘我還沒出來,你就趕快逃出去,然後照上面寫的去做。」他遞給我一個小本子。「 那你咧?我不能看著你去送死然後自己逃走。」「 我只信任你這個朋友,拜託了。」
 

          
       「 十五分鐘。」


       「 我只等你十五分鐘。如果你還沒出來,我就衝進去。」我握緊拳頭。「 哈哈!好!有你的。」然後布拉德就進去了。


        我在樓梯間等,一直很不耐煩。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布拉德很慢。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分鐘了,我要進去。」我嘆了一口氣。然後走向會議室。依然一點聲音都沒有。我小心翼翼的靠近那個門縫。

      「 糟糕!布拉德!」布拉德躺在講台上,那群傢伙正準備同化他。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衝進去把那群''人''推開,用力的搖布拉德。他很快就醒了,然後往我身後踢了一腳,把逼近我們的怪人打退了一步。「 我不是叫你先走嗎?一定要照我本子上寫的去做,不然一切就完了。」「 我認識的吸血鬼也只有一個,我不想他這麼快死。」我們背靠背,把輪番逼進的怪人打倒。但是,好像打不死一樣,倒下去的怪人一下子就爬起來,而且從旁邊的門不斷的湧進他們的同伴。

        布拉德看我已經快沒力了,先踢倒一群怪人,然後順勢將我抓起,往窗戶丟過去。「 抓著我的披風就能安全落地,快去找救兵。」我撞破玻璃窗,看著布拉德逐漸被怪人淹沒,都還來不及說什麼,我就直直地往下掉。

        他的披風很神奇,在空中自動張開,下降的速度就立刻減慢。到達地面後,我往身後的圖書館看去,好多的怪人,從門口、從窗戶爬出來,我擦了擦眼睛:「  我一定會回來救你。」然後就開始死命的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