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拿起披風,我看著剛剛那扇窗戶。

還能看出布拉德正與怪人纏鬥的畫面

        從各個出口跳出來的怪人越來越多,我知道我再繼續看,就沒有時間逃跑了。於是我連滾帶爬的跑下階梯,到哪裡才能真正的遠離''他們'',我不知道。我只是一直跑、一直跑。

        等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躲在一間教室哩,某張桌子下面。窗外仍有黑影在四處走動,交談似的,''他們''不斷發出令人聽了煩燥的低吼。「 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抱著頭,冷汗直流,莫名的壓迫感不斷襲來,我試著深呼吸,逼自己要冷靜。我隨手找了筆和紙,把在圖書館看到的一切紀錄下來,並且寫下求救的字眼。


      「喀啦...喀啦!」門把被轉動。難道已經被發現了?教室的們雖然已經被我鎖起來,但是我想也抵擋不了多久。於是決定從窗戶逃走,就算是在五樓,跳到樹上應該也可以順利逃走吧!腳才剛跨,門就被撞開了。「 等等,是我。」我仔細一看,居然是我的同學,吳淳嘉。


      「 怎麼可能......是你?」慢慢地放下腳,我仍防衛性的拿張椅子擋在身前,「 吳淳嘉,你在這裡幹麻?為什麼你沒被抓走?」「 我們男宿的幾個人被一個臉色蒼白的混血兒吵醒,然後都被帶到系館了。」「 [ 真的!那個混血兒沒事?大家也都出去了?」「 有些人還是不確定。別說這麼多了,快跟我走,''他們''要追來了!」我點點頭,感到有點放心。

            走出教室,就跟著他一直跑,還真的跑出了這棟大樓。這時候天已經有點亮了,吳淳嘉抬頭看了看,回頭對我說:「 我們得快點,天一亮就糟了。」我心裡有點好奇,天亮為什麼就糟了?而且他的樣子有點怪,但還是跟著他走。可是,越走越覺得不對勁。「 這個方向......好像不是往系館吧?」

          
        他停下腳步。「 什麼?跟我走就對啦!」「 可是,你剛明明說他們在系館啊!這方向......反了吧!」真的,很奇怪。「 我剛是這麼說的嗎?哈哈哈!」他突然笑的好開心,我退了一步,覺的氣氛很詭異。他笑完,緩緩的轉過身來。

   
        那不是他的臉。正確的說,那是他的臉。只是......說不太上來。他的眼睛會發出紅色的光,下巴慢慢地變長。 那一點,也不像個人。我慢慢地向後退,開始感到絕望。「 你、你不是吳淳嘉!」「 想不到,還沒把你騙到目的地,就被看出來啦!哈哈哈。」他露出猙獰的笑臉,向我逼近。

  
        我轉身就跑,也不管是不是往系館,現在我只想盡遠離那個怪物。他雙眼一瞪,也跟著追上來。好不容易我跟他拉開了距離,心想大概可以逃的掉,趕快去找救兵。一不小心就被絆倒了,這一跌,他馬上就衝過來,一手掐住我的脖子,一手從身後拿出一個東西,竟然是剛剛那個古怪的儀器。開始在我臉上移來移去。我雙手抓住他,卻無法掙脫他的怪力。「 這下完了......」我已經沒力了。


        就在我準備閉上眼睛,任他宰割時。「 放開他!」突然從旁邊竄出一個人影,一腳把怪物踹開,然後拉起我的衣領,用很快的速度拉著我跑。


        不知跑了多久,多遠。這人將我放下。我看看四周,似乎已經離開學校,在沙鹿的一間廟裡。撐著疲乏的身體,我努力想撐起眼皮想看看救我的人是誰。 「 你是......?」「 先休息一下吧!第一次看到你這麼狼狽。」這聲音......。不會吧?怎麼又是個出乎意料的人。我不勝睡意,終於倒下睡著了。

        
       被陽光照的醒過來。「 我怎麼會在這......? 啊!頭好痛!」我用手把自己撐起來,全身都酸痛啊!看了看四周,是間廟。我想起一切。「 唉.....布拉德......」不知道他現在怎麼了?難道也被同化了嗎?「 對了!剛有個人救我!」我撐著牆壁,到處在找。終於在門口看到那個人,他坐在階梯上,看著街上來來去去要上班要吃早餐的人。


        「 真的是妳啊......大綠......。」我苦笑著。


        「 唷!你起來啦!」大綠回過頭來,瞇著眼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