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星期一


        早上去桃園搭飛機,我爸說要4點起床,但其實我只睡了一個小時。昨晚根本睡不著,跟遠足一樣,哈哈。到了機場,還是有點緊張,因為要自己轉機。小時候是出過國,
但那實在是太遙遠的從前,而且還有大人帶著,不用擔心會坐錯。轉機我就是第一次了。

  

        搭的是澳門航空,因為大伯常往來上海與台北,所以有免費的優惠票。飛機不大,但能出國就不錯了,至少基本的服務都很好,而且都做到靠窗的位置喔!到了澳門,幸好標示的蠻清楚,我都還看的懂,就等著再登機。堂哥說機場裡賣的蛋塔超好吃,回去的時候來買看看好了。飛機抵達上海的浦東機場,走很久才會到出關口,(一直看到林俊傑的廣告看板=..=)。堂哥和一位先生來接我,先生講話很快,還帶點上海腔,不注意聽實在聽不懂堂哥很熱心的介紹上海他所知道的部分(也太了解),他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熟悉的很快,不簡單啊! 

 

       其實上海是個很不錯的地方,以前是各國租借地,被列強瓜分,但也因此相當繁榮,現代化的速度很快,上海土地面積真的很大,到處蓋高樓大廈,又因為沒有地震,房子動輒340層樓,有點可怕。而且因為共產制度,土地是國家的, 政府說要在這蓋東西,作新建設,馬上全部居民遷移,再新的房子也馬上拆掉,立刻動工,而且工資便宜,工人換三班,24小時都在蓋誰敢抗議!台灣三年才能蓋好的,這裡一下子就蓋完了,很有效率。

 

        第一天晚上就吃外面,附近的一家餐廳,他的點菜方式是有一盤盤作好的樣品,然後旁邊寫標價,點菜的時候你旁邊會跟一位小姐,你點什麼她就趕快記下來。餐廳裡的服務生超多(又是因為工資便宜), 所以有時候會出現服務生比客人還多的情形,他們每個服務生的工作都分的清清楚楚 ( 門口就站了五個只負責喊歡迎光臨的 =..= )。大陸人口味似乎比較重菜都又油又鹹,雖然大伯已經跟她們說要少油少鹽了,吃起來還是蠻鹹的。

 

       晚上到東方明珠去看看人擠人阿!有點台北101的感覺,夜景真的很漂亮,因為他們的大樓都會在頂樓的屋頂耍花樣,有很特殊的造型,或是晚上會有五顏六色的燈光,甚至是超大螢幕,很特殊。黃浦江剛好繞著成一圈,江上也有遊客船,也是五顏六色,江邊是以前租借地歐洲國家蓋的一些建築,整個上海市像個金碧輝煌的不夜城。

 
        眼花撩亂的看著燈光和人來人往,這一個月也開始令人期待。第一天晚上去了外灘,各國租界地的建築和整個明亮的夜晚,也難怪上海的夜景舉世聞名。

        
 

      越是  面對美麗的景色,我總是會更加想念,在海的另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