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42834.jpg 

天空飄著細細的雨,

是真的很細的那種,在手臂上變成了一粒粒的小水珠。

山裡小路蜿蜒,白色的霧輕輕的圍繞我們,也圍繞山間。霧後深不可測,彷彿突然會有龍從裡面衝出來,再從另一處消失。


終於    我們到了九份

可能是離妳最近的一次

可惜明天就要離開



走在老街裡,踏上從未踩過的石磚上,宛若踩進時空隧道一般。

沿街掛著紅紅地燈籠不斷散發出古老氣息,和雨水的味道混成一種難以言喻的舊時空感。

老街小巷裡擠滿了觀光客,人潮湧上,不小心就和同伴走散了。

出乎意料的我並不慌張,慢慢地走也會到預定的民宿。

隨意的轉進小巷,看到一家小店。

說它是小店,卻看不出來是在賣什麼,店裡堆滿了雜七雜八的東西。

店裡面也沒有老闆,簡直像是廢棄的空屋恰巧擺了像是商品的空間。



角落裡一個木製的老式唱片播放機吸引了我。「真是個骨董啊!」我心裡這樣想著。

從唱針到轉盤,還有牽牛花狀的喇叭幾乎完好無缺。

我盯著乾淨而發亮的喇叭,上面的弧狀反射出自己的倒影,好像能看到其他的什麼似的,著迷的看了許久。


「......。」



一陣暈眩之後,我坐在地上。「啊......好痛......」後腦杓不知怎麼痛的厲害。

扶著桌邊起身,然後手機很急促地響了。

「你死去哪啦?現在都幾點了?」 「幾點?我不是才離開一下嗎?」

「X!你失蹤三小時了啦!」

三小時?  我才來差不多半小時吧。 

那兩小時半呢?......










民宿是老房子改建的,這裡的建築充分的利用空間,能蓋則蓋,把這片山坡地變成了繁榮的小鎮。

雨聲滴滴答答從屋簷傳來,我們打開冷氣還是覺得濕氣太重。於是把它開著就出去晃晃。

吃過晚餐後,我們選擇在夜深人靜的時間出門想拍照。雨已經停了。

紅色的燈籠映著沒什麼人的街道,空氣中還是混著木頭跟溼濕的氣味。

彷彿走入下個轉角就是5、60年代。


CIMG353735.jpg 



我想要找到下午那間店,卻在鑽了許多同樣的巷子好幾次之後放棄了。

朋友拍拍我的肩。「明天早上說不定就找到了。」

我苦笑,但我想他們不相信我在那遺失了兩小時多。


連日的趕路讓大家很快的闔上眼。冷氣的聲音唧札唧札響著卻還是睡得很熟。

不知道是幾點,我醒來想上廁所。卻坐在床上發楞,就像擺在櫃子裡很久被遺忘的書本一樣。

好一會才想起自己在民宿。

等到眼睛適應黑暗之後,走到外面的廁所。


外面的星星與在城市裡看到的一般。「這裡也開發的差不多了啊......」我感嘆的想著。




忽然聽到音樂聲傳來。






我好奇心油然生起。「這時間怎麼有人放這麼大聲?」

想先回房間找幾個朋友一起壯膽,卻發現每個人怎麼也搖不醒。



順著音樂聲,走出民宿到街上。

街上當然一個人都沒有,我咬著牙尋找音樂的來源。

左迴右繞地,爬上了幾個石階。



我發現了下午那間店。


傳出的不只音樂聲,還有人聲。

我悄悄地走近。

放的是日本演歌。

貼著牆邊靠近,我偷偷探出頭。







一堆人在跳舞,他們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配合著音樂跳得忘我。

我鬆了一口氣正想走進去問問,是不是當地特有的活動。

只是在那瞬間,我腦裡閃過一個怪念頭。「他們為什麼全穿著日式和服?」

而且是很講究的戴上髮冠,男的梳頭留小鬍子,活脫就是維新後的日本模樣。



「あなたは...だれ?」一個老爺爺從我旁邊出現。

「哇啊啊啊啊啊!!!」我嚇得叫出來。

「台湾人?」老爺爺很疑惑。

我用很破的日文聽出來他希望我快點走,他意思是這裡不是台灣人來的地方。






也不太記得自己怎麼回到民宿的,只是醒來的時候頭痛的像要裂開。

我們梳洗過後就要向下一個目的地出發。我在早餐的空檔約朋友一起去找那間店。

好不容易循著兩次的記憶找到階梯時,我相當緊張。「快點快點!」

然後連跑帶跳的走到店門口,卻是半塌的老屋子?


「怎麼可能?我昨天明明.....。」

「欸!你看這個。」

朋友發現了一個立牌。



上面介紹了這裡在百年前原本是一間舊歌舞廳,是日本貴客宴會的場所。




「呃......。」我盯著牌子無法理解。接著突然雞皮疙瘩起來,嘴巴乾的沒辦法吞口水,心臟跳的很厲害。


我朋友看我樣子奇怪

就拉著我要回民宿準備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